OTAKU

请看置顶!💖
磕cp方面非常非常博爱,一般看人不看组的那种,大部分都能磕。本命cp茂灵(无论如何不可逆!) 雷点:天雷xz,天雷它英,天雷灵|茂 ,雷茂右❌只要不是故意踩雷这边都不会怎么样,大家互不干扰就好。自学日语,可以胡乱翻译

2019.10.10祝灵幻新隆生日快乐!!! @茂灵婚姻相谈所 

请你相信,我会永远爱你。


好了接下来就是碎碎念了,个人的一些见解(带有浓重的CP滤镜?)(不想看的小天使可以到此止步了)

从我入坑灵能到现在也有快一年的时间了,这部优秀的作品给我带来了太多美好的回忆。灵能的每一个角色都仿佛是是有血有肉的生命,不得不感叹ONE老师对于人物塑造的功底之深厚,而其中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不是别人,就是今天的这位寿星——灵幻新隆。

虽然不知道大家会不会有这样的感觉,但是一开始(刚入坑时)我是不怎么喜欢、甚至是有点讨厌师匠的,因为他爱说谎、爱忽悠人、惊悚的颜艺、压榨员工、好像功利心还很强?这样的人怎么能让我喜欢呢?但是弹幕里面总有人在说师匠这好那好,我觉得很奇怪,但是也对灵幻这个人产生了强烈的好奇。

他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?灵幻新隆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

随着时间的推移,慢慢的我对师匠有了新的看法,灵幻新隆是什么样的人,用作品里的一句话来解释最恰当不过:

他是一个好人。

一个很好很好的人。

他是一个很真实的人。

他走过了将近30年的人生历程,看过了很多事,也看透了很多事。他是个很聪明的人,除了超能力以外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得到他,什么事对他都没有难度,所以他做什么事都会觉得乏味而无趣。

他骗了很多人,但也都切实的为他们解决了问题。

他虽然贪财(其实也称不上贪财),但从不收不该拿的钱。

他表面没心没肺,但其实他比谁都温柔,比谁都在意身边的人。

他是一个成熟的大人,不冒风险和圆滑的处事是他成熟的证明,但他为了MOB甚至愿冲进风暴之中,这个时候又比谁都敢于冒险。

他很脆弱,但也很坚强。

他是一个有人情味的人。

正因为他是这样的人,所以MOB才会如此珍视他。正因为他是这样的人,如今我才会如此喜欢他。


有关师匠和MOB的一些观点:

有人觉得他压榨MOB,但其实大多数情况下是不需要MOB出手的,也就是说MOB只要坐在商谈所里就能一小时白赚300日元,还顺带有人帮你答疑解惑,请你吃拉面、章鱼小丸子(这玩意不说天天吃隔三差五的吃也不便宜啊)再说了,压不压榨这件事主要是看被“压榨”的那一方的意愿,MOB他愿意帮师匠干事,愿意每天坐在师匠旁边,愿意拿着时薪300的工资,那我们这群旁观的人又有什么可以去责怪的呢?

不带CP脑的去看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师匠和MOB之间的羁绊不是常人可以想象的,师匠是MOB的指明灯,他教会了MOB太多太多,让MOB有能力去做真正的自己。不夸张的说没有师匠MOB也许已经走上不能回头的路了。而MOB是灵幻的憧憬,是他的梦想,如果没有MOB师匠也许会一直在没有激情没有色彩的世界生活下去。他们是彼此的救赎,他们的相遇,即为命运。(还是带CP脑了这人)

结:

也许我对师匠的赞美有不恰当的地方,这仅代表我个人的观点。我就是喜欢他,所以他怎么样我都喜欢。喜欢一个人本不需要理由,更何况他有这么多理由值得我去喜欢。其实就这么一段话是不可能讲出我心中所有的理解的,有很多感情也是我这贫瘠的文字没办法去展现的。不过千千万万的言语最后都将汇总成一句话:

我爱你,永远。

以上。

2019.10.10


评论(27)

热度(125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